欢迎光临西藏自治区质量协会门户网站!

logo

西藏达热瓦青稞酒业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 浏览量: 作者:秘书处

     西藏达热瓦青稞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注册成立于2006年,是西藏最早一批青稞酒生产加工企业之一,公司注册资金6000万元,目前公司总资产已达8000万元。公司于2019年被评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2020年评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西藏自治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2021年获评“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西藏自治区绿色工厂”,2022年获评西藏自治区“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国家级绿色工厂”。公司2017年9月18日在北京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成功挂牌,登陆资本市场,股票名称:西藏青稞,股票代码:872225。 “西藏青稞”是西藏农牧产业第一家新三板挂牌上市企业,也是西藏日喀则第一家新三板挂牌上市企业。
公司先后获得了“西藏自治区农牧业产业化经营龙头企业”、“西藏自治区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先进集体”、 “科技型中小企业”等荣誉称号。
在公司创新发展战略引导下,目前我公司生产的“喜孜”牌青稞酒已成为我区内家喻户晓的知名品牌,同时“喜孜”牌商标也被认定为西藏著名商标,“喜孜”青稞酒获得了国家质监总局颁发的《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证书》,“喜孜”青稞酒系列产品荣获西藏首届工业设计大赛金奖。公司已经连续多年保持10%以上营业收入的增长率。公司产品畅销,处于供不应求的局面,公司产品市场占有率逐步上升,公司规模、市场、质量、技术、效益等各项指标在国内藏传青稞酒行业均处于领先地位。
   公司秉承“发展民族经济、创造民族品牌”为理念,以“公司+农户+科研单位”经营运作模式,与国内权威机构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联合攻克了家酿式的西藏传统青稞酒的工业化、规模化生产和保质期等技术难题。于2006年开始工厂建设,第一期设计产能6,000吨,第二期于2014年开始投产,扩大产能6,000吨,目前总设计产能12,000吨。目前公司已顺利通过ISO9001国际质量管理体系、ISO22000食品安全管理体系、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ISO50001能源管理体系、ISO45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和HACCP认证。公司从青稞酒产品的生产到销售各个环节进行标准化管理,形成了一套完整的操作流程和规范,充分有力保障了产品的质量及食品安全。
   公司密切关注国内藏传青稞酒行业的发展趋势,注重产品的前瞻性研发和技术储备,2006年开始研发采用液态发酵法的青稞酒酿造工艺,于2008年7月取得“采用液态发酵法的青稞酒酿造工艺”发明专利,到目前为止公司已经拥有8个待授权发明专利、27件实用新型专利、5件外观专利、422件商标、5件著作权,23个域名的知识产权,这为公司下一步健康可持续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目前,公司有4项处于研发试制阶段的青稞深加工产品。
青稞酒产自青棵的发源地、故有西藏粮仓之称的日喀则。其色泽黄润,酒感醇厚,口味爽净,富含硒、钙、锌等元素。具有高蛋白质、高维生素、低脂肪、低糖等特点。β—葡聚糖含量为酒中之冠。据研究表明所含β—葡聚糖能有效降解胆固醇、预防结肠癌和尿病,是现代生活中必备的健康饮品。本产品为绿色、健康、纯正的西藏传统青稞酒。公司主要产品“喜孜”青稞酒、“达热瓦”青稞酒、“DARHAWUG”出口版,以这三种青稞酒产品作为公司主打产品。自2006年至今公司先后改良升级并研发出50多种不同种类的青稞酒优品,从口感、色泽、酒精度、顾客评价、外包装品质等精挑细选,青稞酒产品现已更新迭代至第三代。